演出

瑞龙迎春 – 2024(龙年)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喜庆开播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2024(龙年)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于2月24日甲辰龙年正月十五新西兰时间晚上7时喜庆播出。指定首播平台、YouTube、哔哩哔哩等媒体平台同步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直播。龙年春晚是由新西兰新中文化交流协会和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生活在惠灵顿、奥克兰、克赖斯特彻奇、汉密尔顿、北帕默斯顿、丰盛湾、霍克斯湾、旺格雷、坎特伯雷、奥塔哥、罗托鲁瓦的华社朋友联袂举办。

在春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兼库克群岛和纽埃特命全权大使王小龙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陈世杰总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何颖总领事,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办、西安市海外联谊、江苏省侨联、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山西省侨联、黑龙江省侨联。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部长Hon Melissa Lee,新西兰工党党魁,前新西兰总理Rt Hon Chris Hipkins、国家党华裔国会议员陆楠女士、基督城市长Phil Mauger,北帕默斯顿市长Grant Smith、旺加雷市长Vince Cocurullo、罗托鲁瓦市长Tania Tapsell、丹尼丁市长Jules Radich、哈密尔顿市长Paula Southgate 、新普利茅斯市长Neil Holdom、陶波市议员Anna Park,以及众多中外朋友通过网络春晚送出了温暖的祝福。

本届春晚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新西兰的华裔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他们联袂为春晚奉献了长达三个小时的精彩文艺演出,包括歌曲、戏曲、舞蹈、器乐、管弦乐、相声、杂技、魔术等。其中长影乐团、辽宁歌舞团、济南杂技团、北京、江苏、宁夏、山西、黑龙江等地文艺团体表演的节目为春晚带来了浓浓的乡音乡情。来自S.Y. Music Studio,ToneAce Academy,Beyond Dance Christchurch,Moonlight Dance Studio, Star Bling Bling,Olivia Dance Studio,新西兰博雅筝团、新曲社、新西兰蓝色舞蹈团、奥克兰舞之秀艺术团、水漾女孩、大唐乐府、基督城赵老师舞蹈工作室、新西兰中华艺术团,新西兰南岛水立方歌唱俱乐部,以及主持人文婷、路琦也为春晚带来了缤纷多彩的节目。

新西兰本土和中国多家媒体都为春晚做了大量宣传报道。感谢新西兰南岛华人头条、纽西兰国际传媒、格调基督城、亚洲桥、新西兰信报、华新时报、纽西兰国际文化艺术、走进纽西兰、澳纽网等平台。

龙年春晚播出后,组委会收到了大量海内外朋友们的反馈,热情洋溢的话语表达了这台晚会的喜爱,普遍反映节目质量高,明星云集,艺术形式丰富,中外嘉宾温暖热情、编排精致,制作精良等,是一台喜庆吉祥,温暖人心的春晚文化大餐。

本届网络春晚组委会和志耘主席感慨到: 节目组在收到各界推荐的近百个节目中,认真观看,细心挑选,遴选了具有代表性和高质量的节目参加演出。制作团队技术人员日以继夜,不辞辛苦,对整台节目和贺词视频进行后期制作,以最美的画面和音效呈现给大家。对为本届春晚做出无私奉献的技术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要感谢所有送演和参演的各界艺术团队和个人。

组委会副主席兼总协调齐慧芳认为:此次网络春晚获得了5万多人次的播放量,充分体现了观众对春晚的热爱,这对组委会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从去年11月就开始准备的新西兰(龙年)华人网络春晚,积蓄了志愿者们的辛勤汗水与无私奉献,勤奋是团队的守则,成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竭力把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打造为春节文化品牌,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竭诚为海外侨胞服务。

总制片王彬会长表示: CCANZ和牧羊人影业的制作团队对整台节目和贺词视频进行后期制作,以最喜庆祥和的画面呈现给大家。直播平台的技术人员从音视频、文字、版面设计等全方位让本次春晚直播平台充满喜庆,直播顺畅。感谢为本届春晚做出奉献的全体演职员!

刘茂副主席感言: 很激动晚会直播受到大家的喜爱,我们要感谢所有送演和参演的各界艺术团队和个人。有中国著名的文艺团体,艺术家;还有大量我们新西兰本地的文艺作品在3个小时的时间精彩呈现。看到温馨的留言,看到大家的喜爱,这是对我们节目组最大的鞭策和激励!

奥塔哥华人蒋佳柽表示:青少年的节目太精彩了,孩子们表演生动,情绪饱满,无论是舞蹈、戏曲、乐器都让我感受到孩子们的天真快乐,感受到孩子们的幸福生活。

中艺术家范焘表示:相信无论是来自哪里的艺术家,能相聚在龙年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这个平台上,能为全球的华人拜年送祝福都是非常欣喜的!

演员朱以忠先生表示:今年能够参加演出非常荣幸,特别是在春晚中看到山东、宁夏、江苏、山西、长春等地的节目特别亲切,我曾经去过这些城市,所以情感特别浓烈。

基督城华人黄亚男表示:我已经连续观看了四年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过去几年深切感受到相亲相爱,互助守望的重要。龙年正月十五在异国他乡再次收看更觉得亲切。

奥克兰华人张建说:特别高兴看到家乡辽宁歌舞团表演的舞蹈,感到很亲切。辽宁歌舞团曾在2017年来新西兰参加欢乐春节演出,他们高超的演出水平和动人美丽舞姿轰动了奥克兰。感谢祖国亲人的新春祝福。正月十五是全家欢聚的好日子,我们边看演出,边吃着热腾腾的元宵,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感谢敬德视界的全体技术人员,CCANZ团队、牧羊人影业为晚会的剪辑做出的贡献。感谢所有节目推荐单位和演出单位的精彩演出。

感谢(排名不分先后)新西兰报、澳纽网、中国城网、艺术文化网、白云的故乡,帆船之都,百年图片社、纽西兰国际传媒,走进新西兰,纽西兰国际文化艺术,侨园杂志、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等机构和媒体的大力赞助和支持。

热烈祝贺2024(龙年)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圆满成功!

(文/图:新西兰华人网络春晚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