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动

2024奥克兰元宵灯节隆重开幕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由奥克兰市政府主办的2024(第二十二届)BNZ奥克兰中国元宵灯节开幕式于2月22日晚在奥克兰南区体育场(Manukau Sport Bowl )隆重举行。2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政要开幕式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齐慧芳主持


毛利部落Mana Whenua Tainui 代表Martin Cooper宣布仪式开始。新西兰总理Rt. Hon. Chris Luxon,奥克兰副市长Cr. Desley Simpson,工党党魁Rt. Hon. Chris Hipkins,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阁下,新西兰国家银行客户服务部总裁Penny Ford,新西兰亚洲基金会董事Carol 成 出席并致辞。共赞华人为促进新中友好,发展新西兰经济,建设,和谐社会所做出的贡献。同祝华人朋友们元宵节快乐,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副总领事王俊超,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Hon. Melissa Lee,国会议员:张隽浩,陆楠,Hon. Jenny Salesa等。期间,龙狮狂舞,锣鼓喧天。讲话结束后,嘉宾们共同点亮了全场花灯。


开幕式之前,冠名赞助方新西兰国家银行(BNZ)举办了招待酒会。出席酒会的嘉宾有: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和副总领事王俊超,工党党魁Rt Hon Chris Hipkins,奥克兰副市长Cr. Desley Simpson,国会议员:张隽浩,陆楠,Hon. Jenny Salesa,BNZ银行代表Franky 王等百余人

夜幕降临,数百盏花灯绽放,流光溢彩。火树银花不夜天,今宵尽兴不归眠。游园的人们携家人,会朋友,赏花灯,品美食,观演出,看电影,合家团圆,其乐融融。公众可以期待许多备受喜爱的活动内容的回归。为了把元宵节的 “原汁原味” 带到新西兰。最近几年,所有元宵灯会上的灯笼都是在中国制造,然后运到新西兰,并且在奥克兰进行存放,在每年的元宵灯会上拿出来展示。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说:非常高兴中心今年继续与组委会合作组织安排主舞台节目和文化摊位。自2000 年开始举办元宵灯会以来,(举办场所)首次移师奥克兰南区。将为奥克兰元宵灯节带来新的观众,同时可以为市中心以南地区带来新的人流。阔别四年的元宵灯节终于再次与大家见面,是一件可喜可庆的大事。为了做好今年的灯节,组织者们积极筹划和准备,力争给奥克兰的华人、华侨朋友和社会各界献上异彩纷呈的灯节活动。我相信,这将是一届别开生面,惊喜不断,红红火火的元宵灯节。

今年,因疫情和奥克兰天气原因暂停了四年的奥克兰元宵灯会重磅回归。活动举办地采用了新地址。2月22日起至2月25日的四天里,Manukau Sports Bowl预计将迎来超过十五万游客和观众,除了500盏手工灯在现场展示,40多个小吃摊档,各式零售和食品摊位,以及其他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技艺展示摊位,也将给现场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多元文化体验。25日晚9点50左右,奥克兰元宵灯会还会有绚烂的烟花表演,将本次活动的欢乐氛围推向顶点。


预祝2024奥克兰中国元宵灯节圆满成功

(文: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处。 摄影: 张凯)